游泳好手王星皓代表台灣出賽東奧游泳項目,昨(28)日晚間參加男子200公尺個人混合賽事,最後游出2分00秒72,分組第8名遭到淘汰,無緣晉級。因王星皓來自台中,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在臉書發文表示鼓勵。

盧秀燕寫道,王星皓在水中的奮力向前表現令人動容,也說他能立足國際殿堂,已是一等一的世界好手。盧秀燕表示,過去王星皓曾屢屢拿下多面獎牌,在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勇奪台灣史上第一面游泳獎牌,當時是盧秀燕親自頒獎表揚。文末更稱王星皓為「台中之光」,不忘謝謝他的努力。

盧秀燕透露,王媽媽向她偷偷抱怨,為了準備比賽,已經三個月沒有見到先生跟兒子,因為王爸爸就是王星皓的教練。比賽一結束,王媽媽也立刻和王爸爸和王星皓視訊連線,並向關心賽事的朋友致謝。

王星皓來自游泳世家,阿公是啟蒙教練,而姑姑王琪,更是1988年漢城奧運的游泳國手。王琪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王星皓可能因為國際比賽經驗不多,無法克服臨場的心理壓力。王媽媽則認為,可以參加奧運已經很不簡單,勉勵他「勝不驕、敗不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