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小組賽不敵世界排名第38的南韓選手許侊熙,爆出本屆賽會的最大冷門,他賽後坦言自己的確在比賽中有點沒自信,讓對手打出了氣勢。

桃田賢斗2020年初遭遇到嚴重車禍,之後花了很多時間復健,在今年全英賽才復出進行比賽。許多人猜測這一場賽事,他之所以意外輸球和這一年半來實戰機會太少有關。

對此桃田賢斗在受訪時也沒有否認,但他只表示「這一點所有人都是一樣的,不能能成為(輸掉比賽)的藉口。」他也透露自己第一局被對手連續得分時,無法將其壓制,讓許侊熙獲得很好的開局,因此自己心態也有些波動,失去了自信。

不過桃田強調對於這一屆奧運沒有遺憾,畢竟5年前他曾經被看好能奪牌,卻因賭博風波而被禁賽;5年後他雖然倒在了小組賽,但畢竟也是正大光明的站上了賽場,一點也不丟人。

桃田賢斗賽後也在推特上對於這場比賽的結果回應道,「結果真的很令人失望,然而我必須感謝那些讓我站在夢想的舞台上,即使失利也支持著我的人。在東京奧運,我有了一段寶貴的人生經歷,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