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29)天凌晨宣布,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於台灣時間28日通過台灣海峽,也是拜登政府從1月上任以來,第7度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班福特號是根據國際法,例行通過台海,表示美國對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也表明美軍會持續在所有國際法容許之處執行任務。

美國第七艦隊透過官網和臉書,公布軍艦「班福特號」例行通過台海的訊息,表示此舉是依照國際法,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也提及,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航行和執行任務。

這次也是美國總統拜登1月上任以來,美國軍艦第7度通過台灣海峽。前6次分別為2月4日的「馬侃號」(DDG-56)、2月24日的「魏柏號」(DDG-54)、3月10日的「芬恩號」(DDG-113)、4月7日的「馬侃號」(DDG-56),以及5月14日的「魏柏號」(DDG-54)、6月22日的「魏柏號」(DDG-54)。

 國防部今(29)日上午也證實,美軍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通過台灣海峽由南向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