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征戰東奧表現優異,政治人物紛紛祝賀打氣,但藍綠都有人搞烏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到桌球教父莊智淵臉書留言,謝謝他扛起桌球一片天,文尾竟稱莊智淵「羽球教父」;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臉書發圖卡祝賀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牌,卻把名字打成了同樣在東奧出賽的64公斤量級選手陳玟卉,挨批蹭選手熱度又不用心,吳思瑤稱小編太興奮錯置圖卡並致歉。吳思瑤28日晚間發文祝賀羽球好手周天成、王子維贏球晉級,還不忘自嘲「校稿200次」,她也分享了一個「神奇的故事」。

吳思瑤深夜再度Po文表示:「我背著小編偷偷來發文。來說說昨晚辦公室發生的事。純屬事實絕無虛構。昨晚跟我家ZaZa一起為莊智淵加油!感謝莊智淵,讓我們看見運動家的精神。雖然晉級止步,但他教會我們的事,遠比奪牌更多更可貴。他對浪浪的付出,正如同他熱愛的桌球一樣,是用生命在投注的!我的三貓一狗,都是收養浪浪而來。莊智淵為浪浪請命的心,是直通到我心坎裡的。」

吳思瑤接著提到:「昨天團隊發生錯植郭婞淳&陳玟卉圖卡的嚴重失誤,我忙完選區工作火速趕回立院,就是為了安慰我的小編。因為我知道她是何其認真努力的年輕女孩,因為求快不慎粗心了,我可以想像她有多難過自責。當然還是要檢討一下作業上的疏失,討論未來double check的改善做法。嚴肅的檢討會結束,我忍不住給這位可愛卻桑心的小編女孩一個愛的抱抱,不捨又懊悔,我和她都難過得哭了起來。」

吳思瑤說:「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家狗狗女兒ZaZa,她彷彿懂得馬麻跟姊姊在傷心,直撲上來猛舔我們的臉,就像是要拭去我們的眼淚一樣。然後在我跟小編姊姊身邊繞啊繞,賣萌搖尾巴,還咬來她最愛的玩具佩佩豬,邀請我們跟她一起玩。看到ZaZa這樣的懂事貼心,我跟助理真的一瞬破涕為笑。接著,我們等著莊智淵的比賽開打,跟ZaZa一起為浪浪的爸爸加油!給浪浪一個家,牠會帶給我們無限的幸福與溫暖。而且米克斯最好,貼心忠心到讓人完全無法招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