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比賽中展現壓倒性實力,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打破該量級三項奧運紀錄,為台灣奪下東奧第一面金。全台政治人物紛紛在臉書上發文道賀,但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臉書祝賀文被中央社小邊抓包引用中央社的照片卻沒標明照片出處,立刻要求「請標註照片來源喔」。

韓國瑜27日在臉書以「中華隊在奧運場上流的每一滴汗,都是台灣人的驕傲!謝謝你們每一位!」為題發文Po文表示,東京奧運歷經一波三折終於在7月底如期展開。中華健兒背負著全國人民的期待,克服疫情當前許多不便,鬥志昂揚地上場為國爭光,這幾天已經捷報頻傳。

韓國瑜提到,除了3度挑戰奧運、漂亮奪下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還有拿下柔道銀牌的「排灣族勇士」楊勇緯,踢下跆拳道銅牌、年僅19歲的「新國民女友」羅嘉翎,射下男子射箭團體賽銀牌的「射箭天團」魏均珩、湯智鈞與鄧宇成,以及摘下桌球混雙銅牌的林昀儒與鄭怡靜,1金2銀2銅的好成績給因為疫情而低迷的台灣注入了一股振奮的活力。

韓國瑜強調,這就是運動賽事最迷人可貴的地方,運動員的風采不僅是展現自己、更是激勵人心的表率。不論是蓬勃振發的新秀、還是沉著穩健的老將,每一位上場的選手,背後都是千錘百鍊的汗水與血淚,夏練三伏、冬練九寒,才有今日人前所見的精彩風光。

韓國瑜最後說:「我在此對所有在體壇耕耘、為國家付出的選手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不論得獎與否,您們都是可敬的運動家、都是台灣偉大的驕傲!接下來,也讓我們繼續一同為每一位中華健兒加油,祝福我們每位選手都能發揮最好的表現,希望中華隊在今年奧運大放盛彩、摘銀奪金!」

然而,中央社小編在這篇祝賀文底下留言提醒:「代表隊的亮眼表現實在讓人驕傲,選手們拚搏的鬥志更是觸動人心!歡迎分享中央社的照片,請標註照片來源喔,中央社東京奧運採訪團與大家一起為選手加油!」韓國瑜粉絲頁被警告後立刻標註出處來源並回應:「已經立刻補上照片來源!感謝中央社東京奧運採訪團為台灣選手們拍下這麼精彩的照片!」

對此,一名支持韓國瑜的網友反嗆中央社「人家跟你說海洋,你在那邊漱口杯!XD」另一名網友則告訴他:「大部分的KMT不認識『智慧財產權』這些字」,還有人酸:「KMT只認財產跟權,不太重視智慧」。而前年韓國瑜曾在總統大選辯論會上對提問的媒體大肆批評,當時他回答中央社總編輯提問關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時直言「可憐哪」。

韓國瑜於總統辯論會上對中央社總編輯一句「可憐哪」,迅速引起討論。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