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麥文教基金會推薦獲選高雄市社會教育貢獻獎的姊妹花張筑貽、張裴倢,今(27)日連袂前往高雄市議會,向長期協助她們實踐社會教育的議長曾麗燕表達感謝,並獻上鮮花致意,曾麗燕則對倆姊妹給予高度肯定。

兩年前以17歲成為最年輕獲獎人的張筑貽, 曾獲得伊林模特兒海選第3名,但是她勇敢退回冠冕,走進偏鄉實現自己的承諾,整合具有服裝製作能力的媽媽們改造舊衣,帶領偏鄉學童走上舞台,並代言高雄市府新聞局、政風處活動,展現年輕人敢夢敢選擇的精神。

張裴倢今年再以15歲改寫姊姊最年輕獲獎人的紀錄,她疼惜高齡爺奶們的晚年生活,主動前往高雄市四個資深社區,用漫畫結合失智長輩、獨居老人,表彰白金婚夫妻,讓他們生命故事能夠成為感動世人的文本,從詼諧的視覺呈現中,同時帶給社會一股向善的力量,成功吸引超過10萬人點閱。

兩姊妹特別感謝曾麗燕協助整合社會資源、提供展演空間與陪伴青年人在創意與創新中成長,張筑貽表示「謝謝議長讓偏鄉學童有機會站上舞台,讓他們有自信、也對未來充滿想像」;張裴倢也說「感謝議長重視高齡族群建設與發展,提供年輕人打造青銀共榮社區的機會。」

張筑貽、張裴倢姊妹分別由財團法人吳麥文教基金會推薦獲獎,曾麗燕特別感到與有榮焉, 肯定這二位最年輕的獲獎人,並強調社會需要善良實踐的重要,期許透過她們的故事帶動更多年輕朋友投入回饋社會的行列,以實際行動展現對高雄美麗城市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