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賽事陸續進行當中,台灣網球女雙詹詠然、詹皓晴24日登場,首輪面對羅馬尼亞雙打組合羅馬尼亞組合尼古拉絲(Monica Niculescu)及歐拉露(Raluca Olaru),最終以5:7、6:1、6:10的比數落敗。不過,近年來面對許多質疑以及批評,在其臉書下方更時常可見網友嘲諷,詹家姊妹歷經數日的沉潛後似乎不忍了,詹詠然今(28)日罕見正面回應,強調有許多不實的指控和謠言,她覺得是時候站出來為相信自己的人說話了。

詹詠然表示,本屆東京奧運,她們姊妹的賽事已告一段落,沈寂檢討幾天後,依然要謝謝一直關心和支持她的朋友們。隨後,話鋒一轉,她表示,「這些日子以來,從奧運開始之前到賽程結束,之間的紛紛擾擾,我感到非常無奈與抱歉」。

詹詠然指出,當中包含很多不實的指控和謠言,在之後會向大家解釋。一直以來,她從來沒有理會過關於她的不實傳言,也沒有出言攻擊或質疑任何人,因為她始終相信謠言止於智者,但很可惜,這個想法始終無法成真,而她覺得是時候站出來為相信自己的人說話了。

由於奧運賽事仍在進行中,詹詠然強調,不想要影響中華隊的比賽氛圍和備戰情況,所以決定日後再向大家說明,請大家先把焦點放在所有中華隊的身上。她也恭喜所有奪牌選手,並向已經結束比賽的選手們說聲辛苦了,選手們都是大家的驕傲,也為接下來要出賽的選手們和辛苦的工作團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