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東京奧運部份選手將抵台,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選手已施打完2劑疫苗且隔離14天,返台可採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若未打疫苗就是要入住防疫旅館。媒體詢問為何選手和一般民眾標準不同?陳時中表示,因每名選手都有一名防疫官隨時監控,但一般民眾無法知道究竟和誰接觸,二者防疫監控程度不同。

針對東奧部份選手將返台,陳時中說明選手回國的相關防疫規劃時表示,選手若已施打了2劑疫苗且也隔離了14天,已經有完整保護力,那就是採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若未打新冠疫苗,就會入住防疫旅館。陳時中表示,主辦單位在防疫上一定會做最洽當的安排,不管是坐車、坐飛機等,體育主管單位都和指揮中心討論過。

但一般民眾是否可以比照這個標準?陳時中回答,東奧選手與一般民眾的健康監控程度不同,因選手都有一名防疫官隨時監控,行蹤、接觸者等等都能掌握,但是一般民眾防疫規格並沒有那麼高,行蹤、接觸者無法掌握,因此東奧選手和一般民眾的防疫標準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