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賽事持續進行,台灣健兒在本屆賽會屢屢傳出捷報,目前已獲得1金2銀3銅,許多選手展現運動家精神,不論勝敗皆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值得動容。有部分選手及教練將在今(28)日返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特別到成田機場歡送選手,並感謝選手們為台灣的努力和心血。

謝長廷表示,今天有18位選手跟教練們離開日本返回台灣,包括楊勇緯、羅嘉翎和方莞靈,每一位選手都很辛苦,特別到成田機場歡送他(她)們,謝強調,奧運是運動選手夢想的舞台,這裡世界高手雲集,可以參加,就是值得驕傲的事,希望這次的東奧,對選手未來的人生,產生正面關鍵的影響,謝謝選手們為台灣的努力和心血。大家這段時間都不能出去買東西,所以前些日子提供日本當季水蜜桃給選手,今天也特別送大家奧運紀念餅乾,讓給選手可以回去和家人分享。

謝長廷透露,高雄的企業家陳武聰看報導知道他轉送水蜜桃給選手,特別交代山梨縣的經營伙伴又寄來十多箱水蜜桃和多種葡萄,因水蜜桃易壓爛,駐日代表處行政組人員緊急分送選手村及外住的三個飯店,現在是日本水蜜桃和葡萄盛產期,希望選手品嚐一下道地日本水果,也增加營養和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