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京奧運捷報頻傳,「舉重女神」郭婞淳為台灣奪下首金後,舉重大黑馬、台灣女將陳玟卉27日在女子64公斤量級再摘下銅牌,創下台灣奧運史上最多獎牌紀錄;但她賽後透露,比完時以為自己是第4名,很難過,已哭著在收東西了,沒想到搶下了銅牌,當場喜極而泣。

陳玟卉原本是71公斤量級選手,曾是該量級全國紀錄保持者,但奧運沒有這個量級,為了挑戰運動員最高殿堂,她控制體重調整量級,2018年已經降至63公斤量級出賽。

今年她在舉重亞錦賽,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8公斤,總和228公斤,勇奪三金,締造個人國際賽最佳成績。

她在賽前強調這三金,增添奧運備戰信心,加上學姊郭婞淳先奪金,提振團隊士氣。從出賽開始,她不斷為自己打氣,展現十足鬥志,抓舉成績衝到103公斤,突破個人最佳,排在10位選手中第4。

關鍵挺舉開把成績127公斤,她順利舉起開把的重量,持續往上挑戰,第二把130公斤,可惜未能舉起,最後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30公斤在女子59公斤級摘銅。

不過陳玟卉挑戰挺舉130公斤沒有成功,她賽後表示,以為是第4名,無緣獎牌,當下難過落淚,已經哭著在收東西了,還安慰自己,第4名很好了,後來看到結果,才發現自己贏得銅牌,一度還以為是眼睛哭花看錯了,難過的淚水,也轉為喜極而泣,心情宛如坐雲飛車,她直言,很興奮,還有點沒有回過神,覺得很不可思議。

賴清德副總統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陳玟卉第一次參加奧運,她以無畏的氣勢,發揮平時訓練成果,面帶自信的笑容,刷新自己的紀錄,拿下銅牌。舉重是與自己的競賽,每次多舉起一公斤都是對自己的超越,雖然在賽場上只是那麼一舉,但是背後需要付出的努力,絕對不比其他運動少。

賴清德謝謝陳玟卉為台灣再奪下一面獎牌,「看到你比賽結束的喜極而泣,我們也為你感到無比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