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世界,疫苗接種率高的美國也不例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呼籲,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在室內仍要戴口罩。美國總統拜登也表示,考慮是否強制要求聯邦政府雇員都接種疫苗。

美國CDC在5月中時曾鬆綁口罩規定,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在室內及室外不須配戴口罩,但有專家批評,美國還有很多人未接種疫苗,民眾還不能放鬆。

隨著變種病毒疫情增溫,美國CDC週二政策大轉彎,建議在傳染率顯著或高的地區,民眾即使已經完整接種疫苗,在公共室內空間仍應配戴口罩。在幼兒園到高中校園內也應人人戴口罩,包括教職員、學生與訪客,不論是否打完疫苗。

美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指出,「在罕見情況下有些打過疫苗的民眾,在感染Delta變種後,可能會有傳染力讓旁人受感染,這新的科學證據令人擔憂。」

瓦倫斯基強調,接種疫苗仍是防重症或死亡最有效方式,即便是面對Delta變異株,疫苗也能降低病毒在社區間傳播。

根據CDC最新數據,美國過去7天每天平均新增4萬2226例確診,較前7天平均增加23%,明顯高於6月中一度來到的8059例低點。

美國總統拜登也呼籲民眾,遵循美國CDC最新的防疫規定。並指出,正考慮是否強制要求所有聯邦政府雇員都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