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造就不少英雄,菲律賓女子舉重選手迪亞茲(Hidilyn Diaz)為菲國拿下百年來第1面奧運金牌,還破了奧運紀錄,她在女子55公斤級舉重項目,一「舉」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中國選手廖秋雲,拿下冠軍。合照時,迪亞茲與拿到銅牌的哈薩克選手幾乎貼臉,而一旁的廖秋雲則面無表情,好像還「保持社交距離」,讓網友笑問「中共派出的是殭屍隊嗎」?

現年30歲的迪亞茲寫下菲律賓的運動史,成為該國第1位在奧運奪金的選手,在此之前,菲國總共拿過3面奧運銀牌、7奧運銅牌。她以總重量224公斤的成績,奪得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級的頭把交椅。菲律賓總統透過發言人羅克(Harry Roque)向她道賀,稱整個菲律賓民族都為迪亞茲感到驕傲。

外電報導,迪亞茲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獲得銀牌,這次她打敗世界紀錄保持人廖秋雲,以1公斤險勝,而哈薩克選手Zulfiya Chinshanlo則以213公斤獲得銅牌。

3人在頒獎台上合照時,網友發現,菲律賓跟哈薩克靠在一起看起來好開心,咦?中國的選手好像參加什麼不太開心的場合一樣,板著一張臉。臉書「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粉絲團還問「一旁準備獻花的中國不知怎了」,笑倒網友。

A網友留言問「中共派出的是殭屍隊嗎?每次站出來都硬邦邦死板板的」;H網友稱顧人怨的國家、人人不想靠近。還有網友猜測,在中國沒拿金牌,「484會被抓去勞改」?還有人預言廖秋雲回去,可能準備被粉紅出征。

網友表示,歷經武漢肺炎與戰狼外交,中國是世界公敵,格格不入;更有網友指出,這次奧運,中國不是輸給世仇,就是輸給在他們眼裡是弱雞的國家,你叫他們的臉往哪擺!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