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20歲的澳洲仰泳好手凱莉.麥吉翁(Kaylee McKeown)東奧100公尺女子仰泳決賽中以57.47秒打破自己在準決賽中的紀錄,奪下金牌。不過她在賽後受訪時由於情緒太過激動,不小心將F字髒話脫口而出,成為媒體版面的「焦點」。

綜合媒體報導,麥吉翁第一次參加奧運就摘金,更以57.47秒成績打破奧運100公尺女子仰泳紀錄。不過麥吉翁在賽後接受採訪時太激動,當她被問到想對家人說什麼時,卻不小心將髒話脫口而出。

不過麥吉翁隨後就意識到自己失言,馬上捂嘴,之後也表示很後悔自己說錯話 :「這太尷尬了,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會這麼說!」

麥吉翁表示,拿下金牌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事,她也感謝團隊給她的支持,「讓它(摘金)成為現實,真的很神奇。」

而麥吉翁失言的一幕備受網友討論,不少人為她祝賀,認為拿到金牌情緒激動而失言完全可以理解 :「這是她的時刻,她做了這麼多努力,加油女孩妳值得」、「人類的本能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妳是冠軍!」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在公共場合爆粗口並不適合,表示說髒話不受歡迎,只會讓選手看起來像笑話。

麥吉翁的父親2020年因癌症逝世,她表示每次參加比賽都會想到要為爸爸完成游泳這件事,此次贏得比賽後她也向身上父親的刺青致敬。

2019年麥吉翁在光州世錦賽中奪得銀牌,當時外界就看好她將成為澳洲游泳項目最具潛力的女孩。本屆東奧麥吉翁分別刷新100公尺與200公尺女子仰泳奧運紀錄,擊敗美國泳將、100公尺女子仰泳世界紀錄保持人麗根・史密斯(Regan Smith),為澳洲代表隊拿下東奧第三面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