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羅嘉翎東京奧運跆拳道項目奪下銅牌,全國人民為之喝采,卻有店家盜用她奪牌當下的照片,趁機宣傳自家商品,引發外界批評,該家公司目前也將該篇貼文下架。

羅嘉翎拿下奧運銅牌時,開心的雙手舉高還露出甜蜜笑容,被攝影師捕捉拍下這個畫面,然而,竟出現未經同意,擅自拿她的照片P圖,並放在一篇文章中,題目還寫著「跆拳道長不高?銅牌羅嘉翎183公分如何辦到的?」,遭質疑利用他人照片,替自家商品宣傳。

這名盜用照片的人士,在自己經營的臉書粉專「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發出聲明,認為很多人只看標題不看內文,且文末都有提醒民眾有問題的話應尋求專業醫師,完全沒提到要賣藥,也提到,這幾年攻擊他的,「不是不看關於我,就說我『自稱』香港中醫師,還有一堆大大小小網路編寫的故事」,每次都拿出證據解釋,卻沒得到任何道歉,就算想提告,律師說自己為公眾人物,就要受不合理的攻擊。

她也提到,如果大家都只看標題跟圖片,「我到底為什麼那麼傻,要堅持分享這些知識?」,認為這世代熱心分享,最後也只是落得口舌,「解釋也累,因為裝睡的總叫不醒」。

盜用照片的中醫師在粉專發出澄清文。   圖:翻攝自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臉書

盜用照片的中醫師在粉專發出澄清文。   圖:翻攝自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