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主持道安會報視訊會議時表示,人潮車流變動的幅度是防疫三大觀察指標之一,本周是防疫三級警戒降為二級的重要關鍵期,若是出現報復性出遊,造成交通量劇增,對疫情將是嚴重挑戰,籲請市民朋友共同把防疫擺第一,不要鬆懈。

侯友宜說,今天是防疫三級警戒降為二級的第一天,感謝道安委員們在三級警戒期間對交通安全持續提供許多改善建議和意見,維持交通順暢與安全;惟在台64線八里匝道於7月14日、21日一周內發生2起的嚴重連環車禍,造成車流大回堵,侯友宜指示警察局、交通局配合權責機關公路總局盡速研擬交通改善方案,以確保民眾行車安全。

侯友宜也提到在防疫三級警戒期間,市轄交通量雖然減少約四成,但事故死亡人數卻並未減少, 「道路都淨空了,大家都把車子開得比較快!」侯友宜指示交通局、警察局加強車速限速管理,防制事故發生。

「這周是重要的觀察期」,侯友宜表示,二級警戒的交通督導仍是要把防疫擺第一,因為根據民調發現,有六成的市民對疫情還是很擔心;侯友宜說,人潮車流變動的幅度是疫情觀察的重要指標之一,觀察穩定才能往下走,若民眾出現報復性出遊,造成人潮車流變動幅度太大,這對疫情將是嚴重的挑戰。

侯友宜與交通局長鍾鳴時再次籲請市民朋友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防疫簡訊實聯制等,落實防疫。

 

侯友宜籲請市民朋友共同把防疫擺第一,不要鬆懈。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