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知名地標中央噴水池今(27)日起恢復噴水,全新52盞水底七彩燈光燦爛奪目,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天27日是降為二級警戒的第一天,中央噴水池是嘉義市的民主地標,水柱噴發,將帶來源源不絕的人潮與商機。 

嘉義市中央噴水池噴水去(109)年11月起配合抗旱及後續因應疫情停止噴水,期間市府全面檢修噴水設施,將老舊的水底燈,換裝成52盞全新LED七彩省電燈具,更省電、安全。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建設處團隊今日前往視察,市長表示,中央噴水池是嘉義市的民主聖地,也是最重要的地標。這個地標代表著尊重與包容的民主,更是嘉義市繁榮的象徵。上方的KANO投手吳明捷雕像,代表著永不放棄的精神,而這也正是防疫的精神。 

黃敏惠指出,此次整修以節能又安全的LED燈做照明,水柱高低變化,時而激昂,時而溫柔,每個人的心情都可在此展現。她比喻,俗話說「錢水」,水代表錢財,地標的水柱開始噴發,將帶來經濟活水。 

建設處長田長沛指出,這次換了52盞水底LED燈、底座漆上純白色,改變後七彩彩虹顏色持續變化,閃耀嘉義市。 

中央噴水池每日上午8時至9時、10時至11時、中午12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3時、4時至6時進行噴水;夜間七彩水底燈於7時至10時進行表演,共6節表演時段;池內的噴泉每15分鐘會變換噴泉形式,共有14種特殊變化。

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噴水池水舞時刻表。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