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政府今(27)日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展現「台捷友好」,駐美代表處YouTube頻道今日也釋出一段影片,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捷克駐美大使柯蒙尼契克(Hynek Kmoníček)一起利用雞蛋、牛肉、鳳梨三個食材各自做出具有家鄉風味的料理,互相切磋廚藝。

駐美代表處館以「備餐/Taiwan - Czech, Cook&Share! 」為題上傳影片,可以看到兩人大展身手,利用雞蛋、牛肉、鳳梨做出家鄉的代表性美食,桌上還擺有可愛的捷克獅子和臺灣黑熊玩偶,畫面十分融洽。

其中蕭美琴做的是國民美食茶葉蛋、牛肉麵、鳳梨酥,柯蒙尼契克將牛肉麵吃到碗裡全空,讚不絕口;而柯蒙尼契克做的則是捷克式雞蛋醬佐麵包、花費了8小時烘烤的烤牛肉,以及包有台灣鳳梨的捷克式包子,蕭美琴則是笑說「烤牛肉等下可以打包帶走嗎?」。

蕭美琴也在臉書PO文,表示2020年花蓮立委落選後,本來打算要去捷克旅遊,但疫情爆發後被總統要求提早到國安會上班,結果就一直忙下去了,也很感謝美日以外,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都願意捐贈台灣疫苗,展現民主自由國家間善的循環,很榮幸此次可以跟捷克駐美大使合作,讓堅實的友誼更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