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明華國中一名女學生昨天意外落水身亡,校方獲悉後即刻啟動緊急應變處理機制,外傳涉及疑似霸凌,高雄市教育局立即責成學校配合檢警調查,今(27)日依據市府跨局處防制霸凌處理機制,將於明天召開因應小組會議,並由市府層級委員專案組成小組進行調查。

國二升國三的陳姓女學生,昨(26)日早上與同學相約至文化中心練舞,出門時母親並未察覺孩子有任何異常,女兒上午11點還與母親通電話。同時也在IG上傳練舞的畫面,未有任何異常舉動, 詎料下午2點左右即傳出意外。

校方獲悉事件後即刻啟動緊急應變處理機制,第一時間也關懷慰問學生家屬,並針對事故原因的檢討,以杜絕憾事再次發生。校方與家長將密切了解關懷後續調查結果。學校與師生們對此感到相當難過,將全力為學生家屬的完成後續協助。

明華國中輔導主任張美玲今天受訪表示,學生落河身亡細節仍待警方調查後釐清。針對這起不幸的意外事件,學校已經積極展開相關措施,包括針對落水身亡學生之班級進行心理輔導機制,以及開學後全校安心演說並發放安心文宣、掌握相關目睹人員,以利後續追蹤關懷、釐清落水事故原因。

另針對事發原因及是否有涉及疑似霸凌等,教育局也已立即責成學校除配合檢警調查外,並依據市府跨局處防制霸凌處理機制立即訂於明天召開因應小組會議,並由府級委員專案組成小組進行調查。

教育局強調一定會秉持謹慎詳實的原則儘速釐清案情,並呼籲針對學生的個案狀況予以保護,避免家長及案關學生受到傷害,一切相關資料皆會送交府級處理機制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