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強拍落台灣組合晉級金牌戰,日本組合伊藤美誠/水谷隼昨晚逆轉中國組合,帶走奧運史上首面混雙金牌,20歲的伊藤美誠從小就展露頭角,11歲改寫福原愛保持的最年輕日本冠軍紀錄,其中最關鍵的可能是她有一位「虎媽」。

伊藤美誠的媽媽伊藤美乃里年輕時也是桌球選手,不過成績並不突出,所以把自己的所有希望都投注在小伊藤身上,從胎教就是講解桌球故事,小伊藤出生不滿1歲就已經可以拿桌球拍比劃幾下,2歲時正式拿到人生的第一個球拍。

在虎媽的調教下,伊藤美誠8歲獲全日本桌球賽兒童組冠軍,11歲刷新福原愛所寫下的最年輕日本冠軍紀錄,16歲代表日本隊參加里約奧運,獲得女團銅牌,日媒也自此接露了小伊藤和虎媽的故事。

「我都想叫她魔鬼了。」伊藤美誠曾這樣形容她的媽媽,畢竟誰受的了,幼稚園時期每天訓練時間長達7小時,除了上廁所不能離開球桌,累到在廁所睡著,虎媽還會在小伊藤淺眠階段,在她耳邊不斷提醒那句名言,「能夠戰勝中國選手的只有美誠你!」

儘管如此,伊藤美誠在日本節目上曾表達對媽媽的感謝,鏡頭前的他停頓了幾秒,忍不住紅了眼眶,「感謝吧,這裡面包含了太多東西,不僅僅只是一句簡單的感謝。」感謝媽媽將她推上世界的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