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CNN於今(27)日報導,超過2000名動視暴雪的現任與離職員工因不滿公司對性醜聞的回應與處理方式,於昨(26)日發起連署,要求動視暴雪公平處理此事,並承諾確保員工的職場安全性。

美國遊戲商動視暴雪於上週遭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向法院起訴,該機構在經過兩年的調查後發現,動視暴雪內部存在的兄弟會文化使該公司的女性員工在職場上不斷受到性騷擾,且公司高層更是因未採取適當措施而讓此類情況不斷發生。動視暴雪性別不公平的文化和現象也體現在了雇傭條件上,他們在薪酬、分配和解雇上對女性做出限制,更有投訴人表示女性員工可能因懷孕無法升遷。

日前多位暴雪高層出面道歉,但員工們仍不買帳。 圖:簡育詮/攝

根據外媒CNN報導,一封連署書於週一在動視暴雪員工社群間傳開,訴求為動視暴雪官方公開針對性別不平等醜聞進行說明,正視問題的嚴重性並對受害者發出慰問。員工們於連署書中寫道:「很明顯且不公平地,我們作為員工的價值並沒有被等量地反映在公司的聲明與決策之中。我們希望能與領導團隊一起挺身而出,確保員工與社群都能有個安全的發聲空間。」目前動視暴雪尚未針對昨(26)日的員工連署書做出說明。

即便暴雪娛樂前總裁暨創辦人Mike Morhaime、前創意副總監Chris Metzen都在推特公開向受害的女性員工致歉,而現任總監J.Allen Brack也透過公司內部郵件安撫員工,但這些行動仍無法消弭眾多員工內心的怒火。CNN也透露,部分高層至今仍認為法院的起訴充滿錯誤,動視暴雪的公關經理Kelvin Liu就於今(27)日接受CNN記者採訪時表示,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的起訴與法院的調查工作中都充滿了不正確且扭曲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