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行政院正研擬振興方案,民進黨立委近日也紛紛提出「五倍券」、「六倍券」構想,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27日)表示,民進黨團予以尊重,相信行政院在定案後,會在最快的時間向大家說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昨天在臉書發起投票,詢問網友想要「發振興五倍券」或者「振興券加發現金」,結果發現多數網友支持「振興券加發現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則建議政府發放「六倍券」,讓民眾用2000元現金換12000元振興券,效期1年。

民進黨團今召開「善的循環持續,友台力量提升」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並針對時事回應。

劉世芳表示,每一位立委都能表達對振興、紓困方案的看法,民進黨團都予以尊重,但在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受到疫情影響所及的行業,包含餐飲業、百貨業、零售業、展演業等,才是真正需要振興對象。

劉世芳說,不管是發放振興券或現金,在這些方案還沒定案前,希望政府可以搜集更多意見,在短時間內讓上一季受到疫情影響的商家、行業趕快恢復正常,讓經濟能持續提升。

劉世芳強調,至於是否是5千元振興券,相信行政院在定案後,會在最快的時間向大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