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疫情警戒降為2級,新竹縣全縣皆配合中央解封,開放室內、戶外活動最多各為50人和100人為防疫原則,但新竹縣尖石鄉知名旅遊景點司馬庫斯部落會議決定,因遊客以雙北居多,所以在疫情沒有變化的情況下,9月1日將重新開放遊客進入。

司馬庫斯部落會議總幹事拉互依.倚岕說,他們先前開會,認為全國疫情雖然趨緩,但是考慮進入司庫的來客以雙北的民眾為多,而雙北至今疫情仍持續有確診案例出現。

最後他們決議並且公告,為維護旅客和族人健康,司庫暫時還無法落實疫情防疫警戒降級後相關的旅遊、餐飲業指引,並且將持續休園到8月31日,直到9月1日開始才會恢復營業。

尖石鄉鄉長曾國大說,他們因應3級防疫警戒所設的管制已經在今天撤除,除了司馬庫斯部落的前述決議,鎮西堡部落也有一些民宿等私人業者自主性的持續停業,公所立場則是尊重個別部落或是個人的意願。

此外,他們也配合中央和縣府的防疫政策,今天縣內的登山步道開放給民眾健行,但仍提醒民眾如果到訪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司馬庫斯部落考量雙北旅客居多,將持續休園,疫情若穩定,9月將重新開放。   圖:取自Smangu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