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警戒今天開始降為2級,但苗栗縣政府仍因考量公園開放的風險,因此縣府水利處所管理的苗栗貓裏喵親子公園、竹南獅山親子公園、苑裡灣麗親子公園及苗栗市鐵道公園、同心公園,和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旁公園等6處仍不開放,將持續視疫情發展狀況,行滾動式調整。

縣府水利處表示,不開放的6處公園之中,貓裏喵、獅山、灣麗3座大型親子公園,過去1天前往的民眾高達上千人次,親子公園也因而吸引外縣市的親自來訪,是屬於經常有跨縣市及不特定多數人共同使用的場域,公園人數一多,就不容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也會因互動過程中接觸不特定對象,加上公園也非單一出入口,人流管制不易,因此決議繼續延長「暫停開放公園內相關設施等」,後續將視疫情狀況調整措施。

而對於各鄉鎮市公所管理的公園,水利處也已經行文各公所根據防疫管理量能評估是否開放。

此外,縣府也表示,在鄉親與政府抗疫下,目前疫情經已獲得相當的控制,不過仍建議民眾如果非必要不要外出,別讓戶外空間成為防疫漏洞,造成疫情再次侵擾,也提醒民眾應維持個人防疫好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才能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守護彼此的健康,才能早日回復過往生活。

全國警戒今天開始降為2級,但苗栗縣政府仍因考量公園開放的風險,6處公園仍不開放;圖為苑裡灣麗親子公園。   圖: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提供

全國警戒今天開始降為2級,但苗栗縣政府仍因考量公園開放的風險,6處公園仍不開放;圖為竹南獅山親子公園。   圖: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