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子射箭團體戰在昨(26)日打入金牌戰,最後以6:0的比數不敵南韓,獲得銀牌,此次成績仍是台灣睽違17年再度獲得團體獎牌,許多韓國網友也在推特上發文祝賀台灣選手,一名台灣網友則是苦澀的表示,「別人都這樣叫我們,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叫自己台灣」。

根據韓媒News1報導,中華隊選手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在冠軍賽對上尋求連霸的金清德、吳眞赫及金優鎭,雖然台灣國家隊表現出色,仍不敵韓國隊,最終奪得銀牌。

然而韓國網友除了恭喜自家選手外,也祝賀台灣選手,紛紛在推特發文表示「恭喜台灣射箭銀牌」、「在八強賽擊敗中國,真的恭喜!」、「希望能夠有唱到台灣國歌的一天」、「不能帶國旗出場好可惜」,而「台灣選手們」一詞也登上韓國推特趨勢。

一名台灣網友看到這場景後,可惜的表示「大家都叫我們台灣,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叫自己台灣」,此篇貼文至今已超過8000多人轉發。

在射箭團體頒獎典禮上也能看到如此溫馨的場景,韓國選手吳眞赫邀請金銀銅的選手們一起自拍,也讓台灣網友們相當感動,稱讚這場比賽為君子之爭,展現了奧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