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正在積極研究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技術,希望為自家平台帶來更多可能性。為此,臉書宣布將建立新團隊來研究「MetaVerse」(元宇宙,一種集體虛擬共享空間),結合前述技術,打造虛擬集體共享世界。

《CNBC》報導,AR與VR副總裁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表示,新團隊將納入臉書VR團隊,成為「Reality Labs」的一份子,據悉Instagram負責產品的高層主管Vishal Shah也是新團隊成員之一。

「目前Portal和Oculus可以將人傳送到另一個人所在的房間,無論距離多遠。但為了完全發揮Metaverse的效果,我們必須在這些空間之間建立連結,以便消除物理限制,像從家中的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一樣,輕鬆地在兩者之間移動。」

外媒指出,科技公司和高層主管開始密切討論建構「元宇宙」作為智慧手機和行動網路的後繼技術,在這個虛擬世界裡,人們可以聚在一起玩耍、工作和進行社交活動。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表示,如果做得好,在未來五年裡,公司將從一家社交媒體企業轉型成一個元宇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