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論壇PTT一直是網路上重要的消息來源,無論是國內外第一手消息爆卦、感情諮商或新事物分享,都能引起廣大網友熱論。先前站方為防網軍入侵,暫停受理新註冊,讓不少資深鄉民感嘆「沒有活水注入,都是老人」,如今站方宣布即日起全面開放註冊,大批鄉民在底下留言歡慶「終於!」、「恭喜!」、「歷史留名!!」、「等了一輩子」、「PTT 重返榮耀!」。

PTT官方宣布,即日起開放國人以任意電子信箱註冊帳號,並新增AOTP手機驗證方式。民眾註冊時若使用站內信任的電子信箱,可自動通過帳號認證,若非信任電子信箱,該信箱將設為「聯絡信箱」,使用者需再進入(U)User個人設定區的(R)Register認證帳號。

官方說明,使用者可選擇透過以下三種認證方式,來通過帳號認證:

1.信任信箱認證(目前支援@ntu.edu.tw)

2.AOTP手機驗證(限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的月租型門號)

3.人工審核(限帳號部退註後重新審核)

使用AOTP手機驗證方式時需注意,當使用者發送簡訊到指定電信簡碼時,系統會同時驗證發送者的SIM卡手機號碼與驗證碼,單一手機號碼限綁定一個帳號。

使用此種驗證方式,用戶的下期電信帳單中將收取每封3元的加值簡訊費用,這是五大電信業者、簡訊與驗證服務業者的驗證服務費,跟PTT無關。

該公告一出,大批鄉民隨即在下方蓋樓留言,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神串留名」、「哦哦哦哦哦」、「有生之年居然等到啦!」、「終於解禁,可以有新朋友啦!」、「我好興奮RRR」、「歷史性的一刻」。

不過,也有部分鄉民擔心「寧靜的PTT要結束了嗎?」、「現在開放,年輕人還會進來嗎?是不是都已經被其他社群網站綁住了呢?」、「網軍準備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