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明(28)天登場,總共有4.1萬人報名,今天下午2到4時開放看考場。因應疫情,只開放考生從窗外看應考座位和環境,不得入內,全程戴口罩和量體溫,額溫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度不得看考場。

防堵疫情,今年指考不開放家長陪考,且考生必須全程戴口罩,大考中心提供考生每人每天一片口罩,已寄到考生報名時所填的住家地址。考試時若未戴好口罩且經勸阻不聽,最嚴重處該科0分。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各考分區上午7時30分就開放量體溫,考生務必配合量溫,否則取消考試資格;若連續量兩次額溫都超過攝氏37.5度、耳溫超過38度,將移往防疫試場應考。

另外,正處新冠肺炎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將到隔離試場應考,三類考生將安排在不同試場應考。大考中心今年共設107間隔離試場,也把每間隔離試場應考人數上限調降為五人。

周兆民提醒,考生若收到相關單位發出的居家隔離或檢疫通知,請主動聯繫大考中心,隱匿事實者,最嚴重將取消考試資格。

考生記得備妥應試用品,合格應考證件包括身分證、駕照、有照片健保卡、居留證、護照、身心障礙證明,必備一項。文具包括黑色墨水筆、2B鉛筆等。考生可帶行動電話應考,但應於考試期間完全關機,以免因發出聲響而違規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