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配合微解封政策,7/26前暫停對外開放。不過封園期間似乎讓許多動物稍稍喘息,不但吃好睡好,還陸續傳出新生兒的捷報。非洲動物區的查普曼斑馬日前傳出喜訊,斑馬媽媽「菲蘭竹」於7/3產下一隻雄性斑馬寶寶,目前穩定成長中。

出生滿半個月的斑馬寶寶在保育員與媽媽的細心照料下,每日都健康穩定成長。不過動物園保育員觀察出,「菲蘭竹」因為剛生產完不久有點脹奶的關係,會時不時以鼻子用頂的方式觸碰乳房周圍,來緩解生產後造成的不適感。

動物園指出,斑馬屬於群居動物,因此戶外活動場除了「菲蘭竹」母子外,也住著許多斑馬家族的其他個體,其他斑馬若靠寶寶太近,「菲蘭竹」便會二話不說驅趕,可說是愛子心切的稱職媽媽。

動物園最後開心表示,閉園防疫期間內,仍有許多動物的新生寶寶陸續來報到,為園區增添嶄新的氣象,期待動物們在這意外的假期中,能繼續傳出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斑馬阿姨們靠太近時,媽媽會有驅趕其他個體的護仔行為。   圖: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