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疫情日漸趨緩,因此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警戒降為2級,不少宮廟也開始漸進式開放信眾參拜,或是用線上方式讓民眾參與活動。其中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在今天凌晨12點,對外開放參拜,也因此吸引大批民眾前往。

歷經許久的3級警戒,信眾終於可以得償所望的前往參拜,讓心靈再度有了依託。即使開放參拜,防疫措施仍然不可少,廟方也貼心準備拋棄式手套,避免信眾在參拜過程中直接觸,讓民眾可以放心拜拜,入殿參拜單一出入口,也實施人流管制30人以內,以避免過度擁擠,讓信眾們能夠保持一定程度距離。

此外,廟方所準備的拋棄式手套,會在出殿時集中回收,以保持丟棄時的秩序。提醒民眾入殿參拜,務必遵守廟方防疫管制及政府相關政策。

烘爐地今零時開放參拜,不少民眾前往朝聖。   圖:取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粉絲專頁

烘爐地今零時開放參拜,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也在臉書公布防疫措施,提醒民眾務必配合。   圖:取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