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疫情最近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27)日開始一直到8月9日,警戒將降為2級。而即將到來的中元普度,宮廟也必須因應疫情做出變化,像是白沙屯拱天宮日前就公告,今年的普度科儀由委員會代為參拜,「不鼓勵信徒親臨」參與,信眾可以在白沙屯拱天宮粉絲專頁觀看直播。用線上參與的方式,一同參加普度活動。

白沙屯拱天宮日前發出公告表示,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未艾,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緩坡降級」,提醒信眾應配合國家防疫政策,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多人群聚,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而關於今年的普度活動,白沙屯拱天宮辛丑年「中元普度」,將於農曆7月14日(110年8月21日)禮聘道長起鼓誦經祈福為期2天的科儀,於7月15日(8月22日)傍晚開香普度。今年的普渡科儀將由該宮委員會代為參拜,「不鼓勵信徒親臨」參與,請信眾於拱天宮「官方粉絲專頁網路直播」關心法會儀式。

今天(辛丑年農曆6月18日)開始拱天宮接受現場登記贊普,到8月15日(農曆7月初8日)下午5點為止,置辦贊普供品每份費用新台幣1千5百元。防疫期間不方便親臨者,可接受以現金袋郵寄登記(請註明姓名、地址、電話,中元法會贊普桌數),欲參加贊普之信眾請及早登記。本宮並沒有開放電話或網路登記,還請信眾特別注意,以免受騙。

此外,今年贊普之普品將「全數捐出不開放自取」,8月23日(農曆7月16日)由本宮安排捐贈給低收入戶、慈善機關及弱勢團體,以發揮社會公益。

拱天宮也提醒,因目前仍在防疫期間,今年普度相關措施在防疫與民俗間多有考量,造成不便請信眾多多體諒。

 

白沙屯拱天宮日前公告,今年的普度科儀由委員會代為參拜,「不鼓勵信徒親臨」參與,信眾可以透過拱天宮粉絲專業觀看直播。   圖:擷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