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健兒賽事進入新階段,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能長留我們心底的,往往不只是比賽勝負,更包括選手展現出的不屈鬥志。「加油,繼續拚就對了!」

台灣射箭男團今天摘銀,台灣桌球混雙奪銅,蔡總統晚間貼文表示,今晚,除了再次恭喜得獎的台灣選手,也要好好謝謝桌球選手莊智淵。從當年的「小莊」到現在「桌球教父」,40歲的莊智淵在培育出眾多新秀之時,依然維持身手,第5度代表台灣征戰奧運。

總統說,今天莊智淵在男單第3輪賽事中勝出,繼續挺進,資深選手堅持到底的意志力,國人都為之折服。

總統表示,還有一個重大好消息,是「台灣蝶王」王冠閎在游泳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中,游出1分54秒44好成績,突破自己所保持全國紀錄,也名列預賽全部選手第2名,順利晉級前16強準決賽。台灣人在奧運殿堂中,又跨出一個新里程碑。

奧運賽程持續推進,蔡總統還指出,羽球單打、雙打小組賽持續中。戴資穎和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都穩穩收下一勝。明天黃金男雙將迎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搭檔,「加油,繼續拚就對了!」

總統表示,今天以無比拚勁深深感動國人的,還有柔道選手連珍羚、拳擊選手林郁婷、舉重選手江念欣和跆拳道選手劉威廷,無論是汗水還是淚水,揮灑在賽場上的,都是努力過的痕跡。4位代表台灣挑戰頂峰的好手,都是我們最大的驕傲。「辛苦了,等你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