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26日下午2點多驚傳有少女落水溺斃,警消搜尋後救起一名14歲女學生,但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3小時後仍宣告不治。當時傳出另名女同學泣訴,陳姓少女是因網路霸凌才想不開,引起關注,校方回應:「據查應無霸凌情事」。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沉痛指示,啟動「府級」校園霸凌事件調查小組協助家屬釐清真相。

事發前一名機車騎士發現一名女子坐在河東路家樂福旁的愛河欄杆,覺得可疑,因此向警方報案,警方到場後,已不見女子蹤跡,經救護人員搜索後,發現陳姓少女墜落愛河,搶救上岸後已無呼吸心跳,搶救3小時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在現場搜獲陳姓少女的鞋子和皮包,家屬獲報後趕抵現場,確認現場遺留物為女兒的物品。

事後陳姓少女就讀國中的老師、高雄市警局婦幼隊都到派出所來協助調查。據了解,陳姓少女過去就因情緒不穩做傻事,26日與同學約至文化中心練舞,疑似曾向朋友透露曾在網路被人辱罵心情低落,警方初步僅知道少女因為在網路看到網友罵她而想不開,但不知道少女看到的內容為何,後續將再與校方及教育局人員深入查明少女是否遭到網路霸凌。

根據聯合報報導,鄭姓國中校長稱,陳姓少女就讀國二,今年3月才轉來,校方得知她先前疑有情緒障礙,列為高風險對象持續關懷,5月間疫情爆發,學校停課至今,雖仍保持關心,終究無法進一步查覺陳姓少女情緒上的蛛絲馬跡,至於是否曾遭網路霸凌,鄭姓校長認為,陳姓少女友人可能因情緒崩潰才說出些不合邏輯的話,學校據查應無霸凌情事。

學校也表示,陳姓少女今早出門時,母親未察覺孩子有任何異常。上午11點時母女還通過電話,並上傳練舞的畫面,發生不幸後已啟動緊急應變處理機制,並待警方調查後釐清事實原委,也會對落水身亡學生的班級進行心理輔導、追蹤關懷。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說,陳其邁非常沈痛,要求「府級」校園霸凌事件調查小組立即啟動,協助家屬釐清真相。

● NEWTALK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