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運動會目前仍將於10月16日至21日在新北市舉行,8月起陸續舉行球類資格賽,為讓高雄市代表隊選手、教練及隊職員安心參賽,高雄市長陳其邁指示運動發展局提前規畫為代表隊接種疫苗,因此,高雄率六都之先,今(26)日於高雄榮總啟動第一階段球類代表隊疫苗施打作業。

今年大部分賽會活動仍受疫情影響,全台地方政府緊鑼密鼓總動員投入疫苗施打工作,面對8月即將到來的110年全國運動會球類資格賽,市長陳其邁為確保高雄市籍選手安然無疫晉級會內賽,持續為高雄力拚佳績,21日先行指示運動發展局盤點與妥善規劃安排代表隊施打疫苗。運發局經多次討論且透過報名系統確認造冊,安排於今日下午3點30分在高雄榮總進行第一階段球類代表隊疫苗施打作業,讓選手可以安心參賽,共同完成市長對選手貼心照顧的任務。

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表示,高雄市全運會代表隊今年2月起陸續選拔選手,依照上屆情況預計將選出約750名選手,加上隊職員將近950名前往新北市參加賽事,而代表隊疫苗施打作業依大會三階段報名作業規畫進行,透過報名系統的確定名單精準掌握施打人員,此方式也是最有依據的造冊方式。第一階段13個球類運動依報名系統總計有344名隊職員、教練及選手,18歲以上計有321名;第二階段為提前賽目前報名中的帆船、空手道及輕艇運動種類,待報名完成確定名單後,將持續安排第二階段施打作業;第三階段為會內賽其他運動種類及團本部成員,再於賽前盡速安排。

第一階段負責協助全運會代表隊施打作業的是高雄榮總,高雄榮總由家醫科潘湘如主任親自於現場負責施打作業,潘湘如主任仔細向代表隊成員說明施打疫苗注意事項,讓選手感到安心不緊張,也溫馨提醒選手如返家後接種處紅腫可先冰敷,而每梯代表隊成員注射疫苗前醫護人員也會再次細心說明。侯尊堯局長特別代表陳其邁市長前往關心高雄市代表隊施打疫苗情況,轉達市長對代表隊的關心,提醒代表隊8月前往新北市參加球賽資格賽仍要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同時也感謝高雄榮總團隊的協助。

侯尊堯說,選手的養成不易,我們應該更完善的照顧。雖然處於疫情期間,高雄市選手仍持續努力訓練,希望市民朋友一起支持高雄市選手,讓高雄市選手感受滿滿動力,尋求突破自我的極限。此外,期待目前在東京奧運戰場上高雄市籍選手創下個人佳績,讓我們一起守在電視機前為選手加油。

高市運發局長侯尊堯視察運動代表隊施打作業。   圖/高雄市運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