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為提升疫苗施打率,6月中旬起廣設大型場館及社區接種站為市民注射疫苗,至7/25疫苗覆蓋率已達28%,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是市民與市府共同抗疫、守護家園的成果,他從7/21起就發送巧克力、咖啡、蒸氣眼罩等溫聲小禮物跟感謝卡,慰勞第一線疫苗注射站為防疫打拼的醫護與工作人員。

陳其邁強調,高雄市疫苗覆蓋率超前達標,在疫苗注射站前線為市民服務的醫護人員和防疫同仁功不可沒,他們耐住悶熱、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面罩、口罩、手套下盡是汗水,從一大早開始到一直施打結束,幾乎沒有休息,且不分平時假日、颳風下雨,都看得到他們揮汗工作的身影,每位都是防疫英雄。

一名在高雄展覽館支援的醫護人員表示,參與疫苗施打的工作,必須長時間全神貫注,忍受口乾舌燥、悶熱及疲勞,但辛苦之外也有許多暖心之處,市民熱情的鼓勵與謝意,現場指揮官也為防疫人員打氣,親送市長準備的小禮物,讓大家十分驚喜;另一名支援巨蛋體育館的市府員工表示,雖然支援疫苗站很辛苦,有時連假日也要工作而無法充分休息,但看到民眾臉上感謝、安心的神情,覺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她說,市長送的巧克力吃在嘴裡、甜在心裡,而這張感謝卡和疫苗站的點點滴滴,她會永久珍藏留念。

陳其邁曾說第一線防疫團隊雖然辛苦,但應該會感到驕傲。基於這個使命,希望贈送小禮物慰勉打氣,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行國處連夜奔走各大賣場掃貨,7/21一早購齊670份巧克力及感謝卡,並於當天中午疫苗接種站休息時間發送給辛苦的工作同仁。電商平台「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得知陳其邁的心意,也主動贊助252盒蒸氣眼罩共襄盛舉,於7/24、25兩天送出,另外每天負責各注射站督導指揮工作的市府各局處,也常由指揮官熱心提供飲料點心。

注射站指揮官提供飲料點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