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逐漸趨緩,自27日起將降為二級警戒,集會活動人數也放寬至「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今(2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非同住家人是否能到家裡打麻將?」問題回答表示,如果能維持社交距離、把口罩戴好,基本上不反對。

陳時中表示,降至二級警戒後,對於集會人數的限制就沒有那麼嚴格,非同住家人如果有必要,是可以往來的,但並不鼓勵,還是建議往來不要太頻繁、時間短一點會比較好。

而對於是否能揪非同住家人到家裡唱歌、打麻將?陳時中說,打麻將如果能夠維持社交距離、把口罩戴好,基本上不反對。但針對有人說麻將桌的距離不夠,若長時間的接觸,維持社交距離在執行上相當困難,所以有些縣市是不同意的,我們也都予以尊重。

高雄市二級警戒期間將持續禁止非同住者室內互動,包含打麻將、玩撲克牌、橋牌、桌遊、泡茶、室內聚會等,理由就是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無法全程戴口罩。而彰化縣政府根據縣內的本土確診,製作「在不同接觸環境之下的感染率」圖表,統計發現打麻將的染疫機率高達100%,同住一戶的感染機率也大於80%,因此決定未來兩周二級警戒期間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活動仍要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