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7月20日台南安平外海疑似走私載運偷渡客的本國籍漁船,經基因定序,其中印尼籍、緬甸籍有2人感染Delta病毒,而今天確診再新增1人,台灣籍船長案15688二採陽,全案目前總計7人確診。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表示,這起漁船載運非法多工案,除了先前的6人確診,起初PCR篩檢陰性的台灣籍船長也確診,而船長為外縣市人士,非台南市籍。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該漁船原先除了確診2人感染Delta病毒之外,其他確診者基因無法定序辨別,但很可能是感染了Delta病毒,新增感染的船長CT值14,應感染不久。而因為Delta病毒傳染力強,其他相關接觸人員也會再觀察並加強篩檢,以避免又出現陰轉陽的情況,防範病毒傳播。

衛生局表示,該案總共匡列接觸者16人,其中包括海巡人員14位、保清消人員2位,採檢結果16人皆為陰性。此外,該漁船共有11名人員,採檢結果為陽性,分別是印尼籍4人、緬甸籍2人、台籍1人,及陰性4位,台籍1人,印尼籍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