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事故將滿4個月,近日卻傳出交通部長王國材的關懷信被受難者家屬指控「沒誠意」。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痛批,最該負責的政府,卻沒做到最基本的關懷,信件甚至「複製貼上」,他直言:「比房仲的廣告信還沒誠意」。

羅智強指出,太魯閣關懷信出包,太魯閣事故將滿4個月,事發之後,他捐出15萬元給地方政府,民間捐出的善款更超過10億,除了希望台鐵能真正改善,也盼受難者及家屬被妥善照顧。

不過,羅智強直言,最該負責的政府,卻沒做到最基本的關懷,被家屬爆出沒誠意,王國材寄出關懷信,承諾會持續關懷家屬,卻連受難者的署名都沒有,更扯的是,如果一家有多人罹難、受傷,就會收到好幾封一模一樣的信。他直呼:「比房仲的廣告信還沒誠意」。

羅智強認為,若是表面功夫做不好,其它的就更不必期待。有家屬表示,政府指派的關懷員,沒辦法提供實質幫助,唯一能做的,就是問「要不要簽和解書」,這也讓羅智強痛批:「交通部逼家屬和解,就是所謂的關懷嗎」

羅智強表示,太魯閣事故,是台灣交通史上的悲劇,政府也承諾會關懷和檢討,總統蔡英文甚至親上火線指出:「改革台鐵我們責無旁貸,不必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請大家信任政府,和我們一起來努力。」但羅智強指出,如今寫封關懷信都出包,「蔡英文的話言猶在耳,還能信嗎?」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痛批,最該負責的政府,卻沒做到最基本的關懷。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