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各縣市目前正努力提高群體免疫,目前也已經施打到48歲以上民眾,但身為高危險工作者的警消、義消及救難大隊人員還未納入施打對象,雲林縣議員林岳璋就為此請命,盼政府能夠看到他們的需求。而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表示,中央沒有授權地方依實際情形優先施打

林岳璋表示,目前警察、消防隊員及醫護人員多已完成疫苗施打,但幫助正規軍救難的警消、義消及救難大隊人員,在防災救難時,必須到到高風險地區進行協助,非常辛苦,但卻未優先列入疫苗施打對象,希望張縣長能為他們爭取施打資格。

對此,張麗善表示,中央並沒有完全授權給地方防疫指揮官,根據高風險地區或族群開放優先施打,因此警消、義消及救難大隊人員至今仍無法優先接種。她表示包括補教、安親班補習班,如果沒有完成疫苗施打,安親班及補習班就沒辦法正常營運,而計程車及公車司機,也是維持社會運行的要角,同時也是高風險族群,目前也未納入優先施打,中央依然照年齡層推動疫苗接種,致使政策彈性不大,導致攸關促進經濟發展、社會福利及社會安全的很多人士,未能優先施打。

張麗善也強調,警義消是救災救命的重要族群,非常辛苦,因此除了會繼續向中央爭取納入優先資格之外,也希望中央未來能夠授權地方依照實際情形優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