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桌球好手福原愛在今年7月初和江宏傑正式結束5年婚姻,前段時間身陷外遇風波的她已神隱多日,如今因為東京奧運才正式復出,今(26)日將擔任富士電視台轉播的「男女桌球單打」、「男女混合雙打決賽」等東奧賽事的球評。

福原愛在今年2月被《女性SEVEN》雜誌拍到與27歲、長相神似大聯盟日籍投手大谷翔平的男性友人共遊橫濱,兩人被拍到在橫濱及東京的家中約會、過夜,雖然福原愛極力撇清與該名男子沒有不倫關係,但民眾還是對於她身為人妻卻單獨和男性友人過夜的行為感到不滿,不但重創了她的個人形象,事業也連帶受到影響,丟了好些代言和廣告。

不過日本富士電視台不顧民意,依然選擇相信福原愛的專業,畢竟她有4次實際參與奧運的經歷,且桌球技巧不凡。她將擔任台灣時間下午1點半至4點半的「桌球男女單打」,以及今天台灣時間晚間7點到9點的「男女混合雙打決賽」的球評,混合雙打是本屆奧運會新納入的項目,代表日本出賽的水谷隼和伊藤美誠將和中國隊進行決賽,被視為今天的重點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