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在東奧柔道男子60公斤量級中摘銀,雖然對於沒能奪下金牌有些遺憾,但這位「排灣族勇士」已讓觀賽民眾留下深刻印象,Instagram的粉絲人數更一路飆破26萬。楊勇緯的哥哥、楊俊霆今(26)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被問到,「勇緯真的沒有女朋友嗎?」哥哥靦腆笑回:「對,他真的沒有女朋友!」

23歲的楊勇緯一路闖入柔道男子60公斤級決賽,雖敗給日本選手高藤直壽,但已寫下我國奧運柔道隊史最佳成績,也為中華隊摘下這次奧運的首面獎牌;楊勇緯賽後不甘落淚、謙虛向對手致意、拿起銀牌「萌蹭」的模樣更收穫一大票台灣及日本的粉絲。

楊勇緯的哥哥楊俊霆今日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電訪,對於許多粉絲關心的「女友問題」,他提及楊勇緯真的沒有女朋友,「因為他從小就對於柔道這一塊很執著,很想要每次都拿第一名,全心投入練習,一路上走來,他其實沒有什麼心思放在交女朋友!」

楊俊霆談到,過去很多女生喜歡楊勇緯,但教練不准他交女朋友,他也不知道弟弟私底下是怎麼拒絕女孩子的。周玉蔻再追問,楊勇緯有理想型嗎?楊俊霆表示兄弟兩人也沒有討論過這個問題,只說「但他本來就長得好看啊。」周玉蔻問,那他的女朋友要會柔道嗎?楊俊霆笑答,「應該不用吧。」

對於楊勇緯要進軍2024巴黎奧運爭金,楊俊霆說,要照著他自己的節奏、穩紮穩打,因為楊勇緯是個非常自律的人,他對他非常有信心。楊俊霆提到,目前楊勇緯正在修讀台灣體大研究所,一邊讀書一邊練習,待在柔道場上也非常開心,對於這些壓力已經習以為常。他也透露,楊勇緯一直都是穩穩的,對於贏得勝利的企圖心很強,還會因為輸掉一個小小的比賽、回家狂哭。

日本網友轉發NHK新聞影片表示,雖然對楊勇緯來說是有點遺憾的結果,但在頒獎台上蹭獎牌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圖:翻攝自@ohayoumayug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