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台今(26)日新增11例確診各案,含10例本土,境外1例,其中新北市新增3例本土個案。市長侯友宜下午說明疫情表示,這3例個案全是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實際上新增個案為零,這也是自7月14日以來,相隔12天後再度見零。

新北市今日新增3例個案均為居隔對象,很早就被匡列採檢,分別為三重區2人、蘆洲區1人。三重區的2例為夫妻關係,太太在台北車站擔任清潔工,因同事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居隔期間陰轉陽確診,之後又傳染給先生;另外蘆洲區個案也是職場感染,因為公司老闆娘確診,該個案被匡列居隔,同樣也是居隔期間陰轉陽確診。上述3例感染源都非常清楚,另接觸4人也已經匡列採檢全數陰性。

侯友宜指出,新北社區篩檢站自5月17日開設,至今共篩檢逾21萬人,昨日篩檢量892人,為開站後最低記錄,除了是周日假期,也因為疫情控制穩定,民眾在這段時間出來的篩檢量確實略為下降,不過他強調,篩檢站仍會持續做下去,未來將視疫情穩定度做調整,另外也會增加機動篩檢站,讓醫療量能更有彈性。

對於明日起全國警戒降為二級,侯友宜強調,雖然降級,但絕對不能放鬆,「拿掉口罩,病毒就到」,絕對不能在生活中拿下口罩,「口罩是我們最後一條防線,絕對不能輕易拿掉口罩」,提醒大家絕對不能放鬆。

侯友宜呼籲,雖然警戒降為二級,日常生活中口罩絕對不能輕易拿掉,否則「拿掉口罩,病毒就到」。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