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5)日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經過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諮詢委員討論後,決議開放AZ與mRNA疫苗混打,然而有立委質疑由小兒科感染、婦產科醫師組成的ACIP,是否真的懂混打、免疫橋接,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在臉書發文,表示別忘記這些醫師所做出的貢獻。

在宣布疫苗開放混打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在臉書PO文,這17位的ACIP委員中,包含11位小兒科醫師,2位婦產科醫師,2位感染科醫師,2位醫師,還有其他5位其他不知名的委員,質疑「請問你們懂免疫橋接?你們懂混打?」,更呼籲這些委員們公布參考的研究與相關報告文獻。

而林靜儀今(26)日發文解釋,台灣幾乎是世界上提供最多公費疫苗接種項目的國家,接種的時程、必要性、公衛影響、副作用與新的免疫資訊,都是小兒免疫專家們定期討論出來的,「你多久沒有看過小兒麻痹和日本腦炎的患者了?」,她強調,質疑他們之前,請先感謝他們保護了多少孩子免於感染症的嚴重傷害與死亡,更狠嗆「立法委員攻擊ACIP這幾位專家,這勇氣是誰給妳的?」。

林靜儀在臉書發文解釋,公費疫苗都是由小兒專家討論出來的。   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台灣嬰兒出生後至少有20種公費疫苗可以打。   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