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代表伍家朗(Angus)在參加東京奧運時,身穿全黑上衣比賽,引發香港建制派人士質疑。民建聯穆家駿日前在臉書發文,強烈譴責伍家朗沒有身穿區旗標識的球衣。對此,「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也PO文為伍家朗抱不平。

伍家朗在參與東奧男子單打小組賽時,他因為沒有球衣贊助,自行準備球衣參賽,沒想到這件黑衫被建制派攻擊,穆家駿怒轟他「如果不想代表中國香港,就自行退賽」。伍家朗則回應,沒有獲得授權就把區旗印在球衣上,是不被允許的。伍家朗也強調 :「一直為自己代表香港比賽,感到很自豪。」針對伍家朗的答覆,穆家駿沒有回應,但穆家駿的貼文已經刪除。

「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也PO文表示,教人無言的事。在香港,一位為國爭光的奧運選手,竟遭受親共政黨狙擊,什麼「強烈譴責」「如果不想代表中國香港,請選擇退賽!」,而背後原因竟然是因為他穿了黑色的服裝......而這插曲迫使此選手在備戰時刻回應事件,這種無奈相信多少也會對他有所影響。

然而,此事更揭發了世界排名第8的他竟要自備出戰球衣,香港政府竟無相關資助......文末,「不禮貌鄉民團」粉專「恭喜楊勇緯和羅嘉翎為台灣勇奪獎牌!希望台灣旗開得勝,愈戰愈勇!」

「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全文。   圖 : 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

「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   圖 : 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