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各國選手正使出渾身解數,為得到比賽好成績,我國選手這兩天也屢獲佳績。但有網友發現,在東京奧運官方推特帳號上,公布的得獎名次訊息,每一位得獎選手後面都有PO上國家國旗,唯獨台灣的獲獎選手楊勇緯羅嘉翎名字後面卻不見中華民國國旗,讓許多網友在留言區狂刷國旗。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在東京奧運開幕式結束的第一天(24日),就為台灣拿下第一面銀牌,昨(25日)年僅19歲的跆拳道女將羅嘉翎也獲得跆拳道女子銅牌,兩人摘下1銀1銅的佳績。不過,東奧官方推特在公告男子柔道60組金牌、銅牌名次後方都有附上國旗,只有獲銀牌的楊勇緯沒有加上國旗。女子跆拳道57公斤組,也只有羅嘉翎沒有附上國旗。東奧官方推特這項小動作,引發不少國內外的網友關注。

因此,這個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狂刷一整排國旗圖案,在楊勇緯和羅嘉翎名字後面貼出國旗,要讓全球不要忘記台灣的國旗。還有部分網友砲轟東奧官方「為什麼不放台灣的國旗?」、「請尊重台灣國旗」。

東奧官方推特上,得獎名次訊息上獨漏台灣國旗,網友在底下刷一整排台灣國旗。   圖 : 翻攝自 #Tokyo2020 twitter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24日在東京奧運柔道60公斤級摘下銀牌。   圖:教育部體育署

我國跆拳道選手羅嘉翎昨(25)日在東京奧運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以10比6擊敗非洲尼日選手班耶索夫(Tekiath Ben Yessouf),榮獲銅牌。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