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為科技產業重鎮,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台灣地區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新竹縣的勞動參與率達61.2%為全台之冠,同時失業率3.8%低於全台平均。縣長楊文科也表示,未來將持續穩固新竹縣在半導體、ICT及生醫產業的領先地位。

縣府勞工處表示,疫情期間人才需求不減反增,這從今年上半年跟竹北就業中心合作舉辦3場徵才活動就可以發現,每場的求才廠商約有25到55家不等,職缺數大約有1200個到2500個,其中也不乏科技大廠像是:力成科技、矽格、力晶積成電子、啟碁科技等。勞工處也會持續努力為民眾媒合就業機會,並積極幫忙求才廠商宣傳徵才訊息,以提供更多資源給民眾投入勞動市場的機會。

縣長楊文科說,新竹縣今年上半年在失業率及勞動操與率上皆表現亮眼,今年更是獲財務部肯定,成為非6都得「招商王」,而在全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全台失業率攀升之際,新竹縣這種表現實屬難得。

楊文科也強調,他相信在「經濟好,一切都好!」的信念下,持續穩固新竹縣在半導體、ICT及生醫產業的領先地位,其中AI智慧園區全數招商成功,預計未來將可以為新竹縣增加4千個就業機會。

另外,縣府也為優化公共建設並解決停車問題,規劃竹北停8停車場跟自強7街立體停車場BOT,2案各自引進新竹縣第1座百貨商場及五星級的電影院,建構使用者、政府、廠商三贏局面,預計前案可以在今年年底開幕,同時也將帶來上千個就業機會。

 

新竹縣勞動參與率,居全國之冠。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