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近日出席中共舉辦的「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習活動」時致詞表示,要成立一個促進祖國統一的宣傳隊等宣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痛批,在中共舉辦的活動說要發展組織,要國軍陣前投降叛國,檢方應用國安法嚴辦。今日王定宇也在臉書表示,如果檢調司法有重罰法律工具而不用,檢調司法將成為民眾眼中國安問題的一部份。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所想表達的重點是「白狼等人涉及國安案件,是在國安相關法律修訂後,如果檢調司法有重罰法律工具而不用,檢調司法將成為民眾眼中國安問題的一部份!」

王定宇說,目前這類「輕判」案件多數都是因為犯行發生在修法之前而適用舊法,也正因為舊法對共諜案件處理如此荒謬,定宇和幾位同伴在過去五年期間,持續推動「國家安全相關立法」工程,若是犯行發生在修法後,則適用新修訂法條。

王定宇也說,其中刑法外患罪章修法是刑法外患罪近90年來第一次修法,將中國、港澳納入刑法外患罪的敵人定義適用範圍,將非軍人擔任共諜納入外患罪章(軍人已經有陸海空軍刑法納入共諜為敵人範圍),共諜最高可以處死刑,這是頒布刑法外患罪章的首次修訂,納入共諜為外患罪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