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訊戰頻傳,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昨(25日)指出,中國輿論戰術近日在台灣臉書運用,利用臉書的假粉專、帳號相互吹捧,並製造假聲量,他警告,若是這樣的手段更加強化,就必須更加嚴肅對待。

陳子瑜昨天在臉書貼文指出,中國輿論戰術在台灣臉書的運用,開始出現假粉專跟假帳號相互吹捧,製造假聲量。他提及,近日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踢爆,特定人士透過數十個粉專串連,刻意營造民眾對警戒降級的質疑與不滿。

陳子瑜認為,這個手法非常像去年初的微型網紅串連「大陸搞個小小肺炎」,但需要有中間端處理經費與業配,有被抓到的風險,因此更保險的作法,是一條龍自己生產。

陳子瑜分析,像這個一天前才有發文紀錄、15個讚、分類是餐廳的粉專,內容卻是批評高端疫苗,很明顯就是掛羊頭賣狗肉。他再近一步指出,文章內容部分,也明顯看得出來,不是目前藍綠白三方「真人經營發文」的模式,而是中央工廠擬人化寫好,直接複製貼上,內容也有明顯的中國用語。

陳子瑜直言,這種互捧的方式,就是中國外交部在武漢肺炎初期時,用大量數據來攻擊與壓制西方輿論的戰法。

陳子瑜認為,以目前這種粗糙又低劣的手法來看,與其要能影響台灣輿論,騙到上游資金的機會還比較大一點,但如果手段更加進化,就必須要更加嚴肅的看待了。

 

陳子瑜指出,中國輿論戰術開始在台灣臉書運用。   圖:翻攝陳子瑜臉書

陳子瑜分析,像這個一天前才有發文紀錄、15個讚、分類是餐廳的粉專,很明顯就是掛羊頭賣狗肉。   圖:翻攝陳子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