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宜蘭的「鞍馬王子李智凱,24日在東京奧運體操資格賽的鞍馬項目使出最拿手的「湯瑪士迴旋」技壓全場「完美落地」,奪下全場最高分,順利取得第1名並確定進入8月1日的決賽。李智凱昨(25)在臉書發文,感謝台灣民眾對他的支持與鼓勵,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在第一時間發文恭喜,興奮地説「翻滾吧宜蘭囡仔」。

李智凱在前晚的鞍馬比賽拿下15.266分,「一馬當先」闖入鞍馬決賽,距離奧運奪牌夢想只差一步之遙,將於8月1日進行決賽。確定晉級後,他在臉書Po出自己與鞍馬器材的合照,表示「順利完成第一步,謝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謝謝大家的關注,各位兄弟們辛苦了,大家都盡力了。」

李智凱進入決賽的消息一出,許多宜蘭人興奮不已,希望他能為台灣摘下首面奧運體操獎牌。林姿妙也Po文恭喜,表示要要讓世界看到宜蘭「翻滾吧!男孩」的故事;宜蘭市長江聰淵則提到,李智凱從小跟家人在市場賣菜,後來受到教練林育信發掘、加入公正國小體操隊,過去拿下多面金牌,還奠定最標準的「湯瑪士迴旋」。

李智凱也曾出演電影「翻滾吧!男孩」及「翻滾吧!男人」,展現過去辛苦訓練的成果及場上較勁的歷程,在歷年的競賽成果中多次寫下台灣體操隊史新頁,更獲選為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

李智凱預告接下來的賽事:他將在台灣時間7月28日晚間6點15分出賽男子個人全能項目,8月1日下午5點30分則是男子鞍馬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