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宣布,高端正式納入公費疫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祝福那些敢打高端疫苗的人」,還沒做完三期試驗就通過EUA,更質疑這種沒跑完整試驗程序的疫苗是否真的打得過Delta變種病毒。

陳時中昨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在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的專家討論下,決議將高端加入公費疫苗施打,在未來,也許會開放「AZ 高端」的混打。

在消息發布後,趙少康也在臉書發表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總統蔡英文在6/21的時候提到,7月開打只是一個目標,希望到時候可以至少有第一批供貨,然而現在不但解盲成功,有了第一批供貨,還列為公費施打,「恭喜蔡英文,連中三元!一切不是都完全依照寫好的劇本在為蔡英文演?」。

趙少康認為,時間就是剛好那麼湊巧,8、9月看來不會有外國疫苗進口,高端剛好可以「趁虛而入」,難怪之前陳時中、蘇貞昌拚命找出各種不堪的理由阻擋郭台銘、慈濟買BNT,後來就算擋不住人民壓力讓BNT進來,也要盡力押到10月之後,就是要把時間空出來讓給高端。

趙少康解釋,不管是哪一牌疫苗,都在做完第二期人體試驗後,拿出數萬人第三期人體試驗數據,才能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僅使用中和抗體效價替代疫苗療效評估的免疫橋接方式就發EUA的國家,現在的「緊急狀態根本是蔡政府有意創造的」,這種便宜行事不重視人民生命、健康的政府,讓人民把沒走完過程的疫苗打入自己身體,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

趙少康提到,美國的Novavax疫苗跟高端一樣都是棘蛋白重組疫苗,第三期已經做了好一段時間,卻都尚未獲得美國的EUA,更諷刺「對於那麼相信民進黨而敢打高端疫苗的人,我佩服也祝福他們」。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表示,「祝福那些敢打高端疫苗的人」。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