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侯志慧24日在女子舉重49公斤級拿下金牌,是本屆中國在奧運會舉重項目的首枚金牌。英國媒體《路透社》在推特發文報導這則消息挑了一張侯志慧比賽時表情用力、嘴角下垂的照片。此推文一出讓中國網友心碎,紛紛怒轟「故意選醜照」

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級,中國隊世界紀錄保持者侯志慧,在抓舉已達到94公斤,連同挺舉116公斤,總計210公斤,破奧運紀錄,為中國奪得今屆奧運第二面金牌。《路透社》報導此事時,配上了一張侯志慧正在用力等照片,沒想到卻引起部分中國網友的不滿,指《路透社》故意選了一張「醜照」來侮辱中國,連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在推特轉發《路透社》的報導,批評報導中選用的侯志慧比賽照片「顯示了他們有多麼醜陋」,斥《路透社》「無恥」。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稱,在所有比賽圖片中,路透社卻選擇了這張圖,這顯示出他們是如此的醜陋。大使館又呼籲路透社「不要一邊將政治和意識形態置於體育之上,一邊自稱為不偏不倚的傳媒機構」、「請尊重奧林匹克精神」。

推特中國網友批評路透社   圖:翻攝推特

推特中國網友批評路透社   圖:翻攝推特